浏览人次: 7817

关于我们

本系优势

✦师资阵容坚强

●本系有专任教师14位,含教授6位、副教授6位、助理教授2位,皆为博士级师资。

✦办学优异,通过国际认证,教学研究品质获得世界级的肯定

●本系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认证。

✦研究成果丰硕

●本系强化学术理论与实务应用相互结合,教师皆认真从事研究,论文发表成果丰富,并经常参与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增加学系知名度与师生成果发表机会。

✦学生辅导用心

●开设专业实习课程、课后辅导班与证照辅导班,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证照考试,以符合市场与业界之需求;另除各班设有班级导师外,并安排「曼陀师」与「职涯导师」,提供同学一个亲和与良好的学习环境。

✦课程规划丰富多样

●包括通识课程、院核心课程、系核心课程与专业选修学程,包含系级的「媒体整合学程」、「行动商务学程」与「他系专长学程」及「校、内外跨领域学程」,学生可依兴趣选修其课程,培养第二专长,增强就业与深造竞争力。

✦实验室及软硬件设备完善

●教学实验室有资讯应用实务模拟教室、多媒体教学实验室,研究实验室则有串流媒体实验室、资讯整合实验室、行动商务安全实验室、行动商务实验室、知识与资料工程实验室、行动商务系统开发实验室、虚拟实境实验室等,其中软硬件齐全,让学生可充分实验充实背景,增加毕业竞争力。

✦教育部二次「大学校务评鑑 」全国最优,「系所外审评鑑」及「系所自我评鑑」全部优质通过,名列前茅

●105学年度教育部第一次「大学系所自我评鑑 」,本校各系所严格自我要求、办理自我评鑑,获教育部全部认可通过,表现卓越。
●100学年度教育部第二次「大学校务评鑑 」,本校五大评鑑项目全部通过,共十几个分项优等,为全国最优。
●97学年度「大学系所评鑑」,本校在新设系所不计之原则下,大学部、硕士班、博士班全获通过,为所有公私立大学成效最优,办学成绩再度受高度肯定 。
●94年教育部大学第一次「大学校务评鑑 」,本校共六项领域获评优等(社会科学类、工程类、国际化程度、推广教育、训辅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组成绩第一名。

✦2006年起连续12年获教育部评为「教学卓越大学」殊荣

●本校教学卓越计画在各大学激烈的竞争中,连续12年获得教育部奖助,长期强化创意教学,是新设大学中唯一能跟资深大学相比者,累积金额超过5亿元 ,使本校已成为「教学卓越大学」。

✦2014及2015英国泰晤士报亚洲前一百名最佳大学排名 ─ 本校连续两年入榜,皆为台湾第10,私校第2,为最年轻百大

●2014及2015英国泰晤士报亚洲前一百名最佳大学排名 ,本校入榜第83及93,台湾第10,私校第2(第1是与亚大结盟 为「中亚联大」进行合作的中国医药大学)。

✦2015-2016英国泰晤士报全球最佳800大学排名 ─ 本校入榜670名,台湾第17名、私校第7名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2015-2016年全球最佳800大学排名,台湾共有24所大学入榜,亚洲大学全球排名601至800名之间、推算排670名,台湾第17名、私校第7名。

✦2015-2018全国公私立大学办学绩优Top20-本校连续四年入榜

●2015、2016、2017及2018每年杂志邀请全国公私立大学校长互评各大学年度办学绩效,亚洲大学连续四年皆入榜所有公私立大学Top20前。

✦2018亚洲大学首次挺进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榜!

●要进入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极为困难,亚大努力多年,2018终于首度进榜,全球888名、全台第14名、私校第5名(非医学私校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