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716

關於我們

本系優勢

✦師資陣容堅強

●本系有專任教師14位,含教授6位、副教授6位、助理教授2位,皆為博士級師資。

✦辦學優異,通過國際認證,教學研究品質獲得世界級的肯定

●本系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認證。

✦研究成果豐碩

●本系強化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相互結合,教師皆認真從事研究,論文發表成果豐富,並經常參與舉辦國內外學術會議,增加學系知名度與師生成果發表機會。

✦學生輔導用心

●開設專業實習課程、課後輔導班與證照輔導班,且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專業證照考試,以符合市場與業界之需求;另除各班設有班級導師外,並安排「曼陀師」與「職涯導師」,提供同學一個親和與良好的學習環境。

✦課程規劃豐富多樣

●包括通識課程、院核心課程、系核心課程與專業選修學程,包含系級的「媒體整合學程」、「行動商務學程」與「他系專長學程」及「校、內外跨領域學程」,學生可依興趣選修其課程,培養第二專長,增強就業與深造競爭力。

✦實驗室及軟硬體設備完善

●教學實驗室有資訊應用實務模擬教室、多媒體教學實驗室,研究實驗室則有串流媒體實驗室、資訊整合實驗室、行動商務安全實驗室、行動商務實驗室、知識與資料工程實驗室、行動商務系統開發實驗室、虛擬實境實驗室等,其中軟硬體齊全,讓學生可充分實驗充實背景,增加畢業競爭力。

✦教育部二次「大學校務評鑑 」全國最優,「系所外審評鑑」及「系所自我評鑑」全部優質通過,名列前茅

●105學年度教育部第一次「大學系所自我評鑑 」,本校各系所嚴格自我要求、辦理自我評鑑,獲教育部全部認可通過,表現卓越。
●100學年度教育部第二次「大學校務評鑑 」,本校五大評鑑項目全部通過,共十幾個分項優等,為全國最優。
●97學年度「大學系所評鑑」,本校在新設系所不計之原則下,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全獲通過,為所有公私立大學成效最優,辦學成績再度受高度肯定 。
●94年教育部大學第一次「大學校務評鑑 」,本校共六項領域獲評優等(社會科學類、工程類、國際化程度、推廣教育、訓輔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組成績第一名。

✦2006年起連續12年獲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殊榮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在各大學激烈的競爭中,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獎助,長期強化創意教學,是新設大學中唯一能跟資深大學相比者,累積金額超過5億元 ,使本校已成為「教學卓越大學」。

✦2014及2015英國泰晤士報亞洲前一百名最佳大學排名 ─ 本校連續兩年入榜,皆為台灣第10,私校第2,為最年輕百大

●2014及2015英國泰晤士報亞洲前一百名最佳大學排名 ,本校入榜第83及93,台灣第10,私校第2(第1是與亞大結盟 為「中亞聯大」進行合作的中國醫藥大學)。

✦2015-2016英國泰晤士報全球最佳800大學排名 ─ 本校入榜670名,台灣第17名、私校第7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15-2016年全球最佳800大學排名,台灣共有24所大學入榜,亞洲大學全球排名601至800名之間、推算排670名,台灣第17名、私校第7名。

✦2015-2018全國公私立大學辦學績優Top20-本校連續四年入榜

●2015、2016、2017及2018每年雜誌邀請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長互評各大學年度辦學績效,亞洲大學連續四年皆入榜所有公私立大學Top20前。

✦2018亞洲大學首次挺進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榜!

●要進入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極為困難,亞大努力多年,2018終於首度進榜,全球888名、全台第14名、私校第5名(非醫學私校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