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649

IEET认证

IEET工程资讯教育(CAC)

本系为加强与国际接轨,于102学年度申请IEET技术教育认证,并成立IEET工程资讯教育认证工作小组,分别于103、106及111年接受IEET工程资讯教育认证实地访评,于112年通过6年IEET工程资讯教育认证

 

班制

名称

规范

认证

有效年

国际

协定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2022

2023

2024

2025

2026

2027

2028

行动商务与多媒体应用学系(104学年度起迄今)

CAC

16.01

~

28.12

     

CAC

16.01

~

28.12

Seoul

Accord

   
资讯多媒体应用学系(98学年度至103学年度)

CAC

15.01

~

15.12

                           

CAC

15.01

~

15.12

Seoul

Accord

                         

何谓认证

IEET推动的教育认证是一项非政府、同侪间的审查机制(Peer-review),主旨为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 (Outcomes-based),确保系所的教育品质,亦即其培育学生的成果。系所自愿参与此一周期性的审查工作,佐证其持续满足IEET认证规范要求。

IEET认证的诉求并非比较、排名,而是确认系所能够持续达成其自订的教育目标及其毕业生具备专业所需的核心能力。进一步而言,IEET认证鼓励以系所为本位,透过认证机制维系教育品质并追求持续改善。

「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针对教育部认可之国内大学校院、科技大学、技术学院及专科学校,授予副学士、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之学程
(degree-granting program)进行认证。IEET2004年来,负责推动国内的工程教育(EAC)、资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建筑教育(AAC)及设计教育(DAC)认证。

IEET认证系六年为一周期,审查性质又分「周期性审查」与「期中审查」二种。「周期性审查」为六年一度的整体检视,而「期中审查」系依认证结果,于同一周期内对受认证学程执行后续重点检视。
IEET认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