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与京都大学合办第二届BookRoll工作坊!

  • 2019-10-15
  • 范玉蕾

曾宪雄副校长带领社群老师,与日本京都大学绪方広明教授、西冈千文助教授齐聚亚大举办工作坊。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上月23日举办第二届BookRoll学术工作坊,亚洲大学副校长曾宪雄带领资讯长张春明、商应系主任廖岳祥、亚大图书馆馆长廖淑娟、特聘教授吴文琪、资讯处组长潘信宏等人与会,并邀请日本京都大学Hiroaki Ogata(绪方広明)教授、Chifumi Nishioka(西冈千文)助教授莅会演讲,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36

图说:亚大副校长曾宪雄(左)代表与京都大学Hiroaki Ogata教授(中)、Chifumi Nishioka助教授互赠礼品。 

京都大学Hiroaki Ogata(绪方広明)教授在工作坊中主讲BookRoll的研究案例及成果发表,Ogata教授表示,平台在其团队努力下,功能面已有长足精进;张春明资讯长则分享BookRoll在亚洲大学的应用现况,获得热烈回响。

此一研讨会下午四场次专题讨论,由外文系特聘教授吴文琪主持,聚焦BookRoll如何提升学习成效、创造正向学习经验,首先由吴教授与其指导的中央大学博士生陈谢钧开场,呈现BookRoll在教学现场的运用,探讨学习成效、使用者观点、挑战与未来方向。

商应系助理教授陈政焕提供问卷检测,俾利研究者量化使用者观感;京都大学Chifumi Nishioka助教授带来结合电子书系统的图书馆内容推荐系统;另亚大林孟炜老师则分享BookRoll对自我调整英语学习、英语自我效能与线上自我效能的助益。

曾宪雄副校长强调,此一研讨会,与会来宾、学者热烈讨论,激荡出更多BookRoll创新想法与研究议题火花,亚大希望能持续与京都大学研究团队进行紧密的跨国交流与合作,并共同发表论文,让亚洲大学成为京都大学在台湾最值得信赖的研究夥伴,共创双赢!

今年是亚洲大学AI元年,蔡进发校长重视AI议题,勠力推动AI教学与研究,商应系主任廖岳祥特别邀请京都大学两位教授参观本校的AI练功坊,两位教授皆对亚洲大学在AI的投入与产出深表讚叹,更佩服蔡校长支持跨国研究交流的用心,也让创校仅19年的亚大,已荣登英国泰晤士报、QS、上海交大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等四大国际学术百大排名,积极朝向世界顶尖大学迈进。

37

图说:外文系特聘教授吴文琪(后方站立者)与中央大学博士生陈谢钧分享BookRoll教学现场应用。

38

图说:亚大商应系助理教授陈政焕分享BookRoll研究成果。

39

图说:亚大副校长曾宪雄(中)偕同BookRoll社群教师及学生与京都大学Hiroaki Ogata教授、Chifumi Nishioka助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