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與京都大學合辦第二屆BookRoll工作坊!

  • 2019-10-15
  • 范玉蕾

曾憲雄副校長帶領社群老師,與日本京都大學緒方広明教授、西岡千文助教授齊聚亞大舉辦工作坊。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上月23日舉辦第二屆BookRoll學術工作坊,亞洲大學副校長曾憲雄帶領資訊長張春明、商應系主任廖岳祥、亞大圖書館館長廖淑娟、特聘教授吳文琪、資訊處組長潘信宏等人與會,並邀請日本京都大學Hiroaki Ogata(緒方広明)教授、Chifumi Nishioka(西岡千文)助教授蒞會演講,發表相關研究成果。

36

圖說:亞大副校長曾憲雄(左)代表與京都大學Hiroaki Ogata教授(中)、Chifumi Nishioka助教授互贈禮品。 

京都大學Hiroaki Ogata(緒方広明)教授在工作坊中主講BookRoll的研究案例及成果發表,Ogata教授表示,平台在其團隊努力下,功能面已有長足精進;張春明資訊長則分享BookRoll在亞洲大學的應用現況,獲得熱烈迴響。

此一研討會下午四場次專題討論,由外文系特聘教授吳文琪主持,聚焦BookRoll如何提升學習成效、創造正向學習經驗,首先由吳教授與其指導的中央大學博士生陳謝鈞開場,呈現BookRoll在教學現場的運用,探討學習成效、使用者觀點、挑戰與未來方向。

商應系助理教授陳政煥提供問卷檢測,俾利研究者量化使用者觀感;京都大學Chifumi Nishioka助教授帶來結合電子書系統的圖書館內容推薦系統;另亞大林孟煒老師則分享BookRoll對自我調整英語學習、英語自我效能與線上自我效能的助益。

曾憲雄副校長強調,此一研討會,與會來賓、學者熱烈討論,激盪出更多BookRoll創新想法與研究議題火花,亞大希望能持續與京都大學研究團隊進行緊密的跨國交流與合作,並共同發表論文,讓亞洲大學成為京都大學在臺灣最值得信賴的研究夥伴,共創雙贏!

今年是亞洲大學AI元年,蔡進發校長重視AI議題,勠力推動AI教學與研究,商應系主任廖岳祥特別邀請京都大學兩位教授參觀本校的AI練功坊,兩位教授皆對亞洲大學在AI的投入與產出深表讚嘆,更佩服蔡校長支持跨國研究交流的用心,也讓創校僅19年的亞大,已榮登英國泰晤士報、QS、上海交大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等四大國際學術百大排名,積極朝向世界頂尖大學邁進。

37

圖說:外文系特聘教授吳文琪(後方站立者)與中央大學博士生陳謝鈞分享BookRoll教學現場應用。

38

圖說:亞大商應系助理教授陳政煥分享BookRoll研究成果。

39

圖說:亞大副校長曾憲雄(中)偕同BookRoll社群教師及學生與京都大學Hiroaki Ogata教授、Chifumi Nishioka助教授合影。